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榆中县教育局获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6日电 (通讯员 未芳)12月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发布《关于下发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名单的通知》,对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榆中县教育局被授予“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榆中县义务教育质量的充分肯定。

  作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县区之一,榆中县共有22所样本校、591名学生参加了测试。在县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县教育局严格按照测试工作流程,统一行动,规范程序,精准运行,于5月27日、28日完成了学生数学测试、数学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教师问卷填答、学生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健康相关因素问卷填答、体育测试、体育相关因素问卷填答、体育现场测试等监测任务,监测过程规范严密,监测工具安全保密,监测数据真实有效,高效完成了2021年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各项组织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

  据悉,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主要目的是为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每三年为一个监测周期,以语文、数学、科学、体育、艺术、德育为监测学科,以义务教育四、八年级学生为对象,采用分层抽样方法抽取样本校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近年来,立足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目标,榆中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政策向教育倾斜、资金向教育投入、人才向教育聚集,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三个显著提升”。

  一是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先后建成博雅小学、苑川中学,扩建柳沟店小学、沈家河小学,新建县第二幼儿园、朝阳学校、县教育园区,成立县第二、第三、第四幼儿园,探索实施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经过全县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几年来累计增加学位1.3万余个,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格局进一步形成。

  二是教育发展品质内涵得到显著提升。高考质量逐年攀升,连续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教育发展目标;校园足球建设捷报频传,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等国家级荣誉;科技创新教育亮点纷呈,连续多年参加省级航模、建模等科技竞赛,斩获省级综合团体奖16项、优秀组织奖12个、1400余名学生获得表彰奖励。

  三是教育保障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教育经费投入稳步增长,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新教育”实验、品质课程开发、高效课堂打造等教研改革融合推进,树品牌,创特色,引领带动全县教育向高品质、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