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信息化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1: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日,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启动暨加盟校签约仪式活动举办,参会领导和嘉宾在教学楼副楼录播教室现场观摩“同上一堂课”。
12月6日,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启动暨加盟校签约仪式活动举办。图为参会领导和嘉宾在教学楼副楼录播教室现场观摩“同上一堂课”。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魏建军)“通过这种线上共建共享的形式,为最终促成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提供了创新的生态模式。”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贾金元说,信息时代的教育,将更加注重教育大数据的挖掘与共享,打造个性化、定制化和可视化的教育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实现本地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的区域性共享,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6日,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启动暨加盟校签约仪式活动举办,该活动由甘肃省教育厅指导,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主办,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发挥师大附中优质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区域、城乡、校际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为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揭牌。
图为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为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揭牌。

  据了解,参加仪式的还有环县第一中学,金川高级中学,临泽一中,酒泉市肃州中学4所首批加盟校领导,以及西北师大附中及部分地市中学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西北师大附中网校”的启动,并现场观摩附中与合作学校的同步课堂,利用网校平台“同上一堂课”。

  甘肃省教育厅在《甘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提出“要有效提升贫困地区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区域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4所首批加盟校签署加盟合作协议。
图为4所首批加盟校签署加盟合作协议。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表示,师大附中代表着甘肃高中办学水平。教育厅极为重视信息化建设,师大附中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之一,全国布局了两个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其中一个是北师大,一个是西北师大。希望师大能够支持信息化落实,附中能够将这件事情重视起来。

  贾金元表示,拓维信息与长郡中学合作多年,拥有丰富的网校运营经验,所以学校选择与拓维信息通过这种线上共建共享的形式,为最终促成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提供了创新的生态模式。“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建设将使师大附中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创新育人模式、提高教育质量、探索甘肃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新路径奠定坚实的基础。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耿表示,该公司将复制长郡中学网校的成功经验,挖掘西北师大附中百年名校的深厚沉淀,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甘肃构建“实体学校+虚拟学校”相结合的教育新格局,打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新体系,满足教育资源共享和以数据驱动为切入点的现代教育新需求。

  讲到未来规划时,肖耿提到,拓维信息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用科技推动教育变革,让每个学校、每个学生都能享受教育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同时也为甘肃省、为西北师大附中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拓维智慧与拓维力量。

  张国珍、贾金元共同为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揭牌。随后,甘肃省西师附中科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荆孝民、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运营总监谭秋桂,共同签署了“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合作运营协议”。

  拓维信息智慧教育运营总监谭秋桂表示,依托西北师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利用网校平台,从教研、活动、内容、服务等方面,实现西北师大附中和加盟校之间教育教学的常态化联动,促进加盟校教学质量提升。用“互联网+”教育的力量,助力甘肃省更好实现教育有效均衡。

  据了解,“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在省内是对教育教学模式的首次探索,将在借鉴和整合国内知名网校运作模式的基础上,以探索提升甘肃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为总体目标,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建为根本任务,形成具有甘肃省特色、不断更新完善的高中教育资源体系和教师专业发展支撑平台。实现全省范围内的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学习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