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持续发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8日电 (通讯员 周俊宇)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西固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类服务强化需求响应,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便民服务带来的办税实惠。

  该局立足实际,围绕“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等方面,与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召开“春雨润苗”税企座谈会,建立税务机关和工商联定期沟通机制,为小微企业纳税人开展政策培训1735人次,走访征集诉求29条,解决问题28个;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实地走访活动解决涉税问题48个,了解企业建议,倾听纳税人呼声,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并反馈的“堵点、难点、痛点、焦点”问题进行广泛征集,并就问题进行及时解答反馈,进一步畅通税企常态化沟通渠道,以纳税服务精度换取纳税人的满意度。

  该局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进行招募,对退役军人、D级纳税人等具有代表性的纳税人开展“税务体验师”活动,邀请涉税服务机构5名办税人员及兰州高阀置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零距离”亲自体验便民服务,与“税务体验师”就税费政策、常用业务操作等涉税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攒经验、提建议、出点子。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局不断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改革,西固区税务局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区住建局等多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税”,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征缴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窗集成”,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水平,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让部门多服务,达到信息整合集成办理。

  为有序推进专票电子化工作平稳落地,该局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成立专票电子化工作职能组,逐项分解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部门, 制发应急工作预案,优化多项服务措施,统筹协调推进试点工作。苦练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的业务内功,安排部署全员增值税发票业务培训,利用学习兴税“网络”培训,完成税务干部200余人次的业务学习。开展“税务Ukey+二维码+操作手册”三件套免费发放,前台工作人员对每一户申请领取电子专票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开票操作辅导等一系列优化发票服务的举措,全面提升纳税人用票满意度和接受度。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该局成立专家团队实地走访,一对一为辖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通过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沟通机制,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充分征求“双创”企业意见建议,对不同纳税人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针对性的解答和辅导,建立支持“双创”长效机制,举办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专场培训,让纳税人直观明了掌握政策和申报要点。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开设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咨询专窗,线上建立政策咨询响应机制,实时解答纳税人咨询,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 实施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税收措施的通知》要求,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该局对符合条件的3户煤电企业逐一上门走访,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对税收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紧跟项目优化服务,强化税费政策支持,深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结合陆港企业特点,“量身定做”梳理政策清单,为陆港发展增添税务动能。

  西固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探索更多具有基础性、实效性的改革举措,推动征管改革纵深发展,为实现西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