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探索推行“导师制” 助力每个孩子进步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共育、增进师生情感,关注全体学生,更好体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兰州市第六十八中学在全面深入调研、充分考虑学生家庭情况和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的基础上,开始探索推行“导师制”教育教学制度。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终达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学校明确“在提高中探索,在总结中提高”的发展路径,按照师生双向选择、全员参与的方式,从学生的生活、品德养成、学习、家庭教育和心理调适等关键点着眼,从提升教学成绩和教育质量入手,加强家校沟通,充分调动家庭教育的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学校+家庭”联合教育功效,切实促进双赢、共赢。

  “学校推行‘导师制’以来,老师和我们的联系更多了,我们也对学校的情况了解了很多,双方商量着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孩子的成绩稳步提升,性格也开朗了好多……”一名学生家长表示。

  据了解,导师家访是“导师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校制定了相应的方案,老师们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分批次进行。每一次家访前,教师都会做足功课,同时对家长进行广泛宣传,让家长知晓相关的国家教育政策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施情况,与家长进行深层次交流和沟通,取得家长信任并对学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对家访中发现的特殊情况、典型问题及家长的建议,教师会及时汇总,上报学校,学校会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并整改落实。

  另外,学校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领会精神,在家访过程中对家长进行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做到周周有家访,月月有家访。

  “导师制”帮扶学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边探索边实践,边实践边完善,扎实推进“导师制”有实效的运行,切实把“导师制”做好、做实,不落下一个学生,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