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逾700名选手角逐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日,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沿黄五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甘肃选拔赛落幕。
12月12日,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沿黄五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甘肃选拔赛落幕。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3日电 12日,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沿黄五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甘肃选拔赛落幕。大赛共产生奖项165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90项,优秀组织奖12项。据悉,此次大赛决赛产生的一、二等奖将被推荐进入五省(区)决赛通讯赛,参与更高层次的竞争角逐。

  此次大赛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用近5个月时间征集到全省50所高等学校参与,710个选手(项目)参赛,其中职业生涯规划组共计302个作品,求职实践组共计268个作品,创业实践组共计140个项目,经过校赛、省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5支参赛选手(项目)进入决赛。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融创立方产业加速器协办,中国铁路二十一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大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组、求职实践组和创业实践组三个组别。以“就黄河流域发展 创精彩人生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表示,大赛面向全省有广度、赛创共促有深度、全面支持有温度。他指出,要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必须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为主线,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希望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走在就业创业的前列;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

  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表示,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把就业创业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浸润成才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开创就业创业的新局面,学校将与省内各高校携手,不遗余力地为青年学生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持续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促进甘肃省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冯建军表态,该局将积极推动校企人才培养,与高校共同努力,为陇原崛起、甘肃振兴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