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甘肃海亮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6: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月16日,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6日,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魏建军)16日,甘肃海亮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海亮智造朝着成为“全球有色产业生态引领者”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兰州新区官方表示,这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在兰州新区形成全球最大的铜箔材料生产基地。

  甘肃省副省长张锦刚,海亮集团创始人冯海良、董事局主席曹建国等出席。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仪式。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该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拟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高性能铜箔生产能力15万吨/年,其中锂电铜箔12万吨/年,标准铜箔3万吨/年。一期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投产。

  海亮集团董事局董事、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张泉代表海亮集团对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等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对海亮一直以来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海亮将整合优势资源,全力保证铜箔项目投资强度和进度,全力以赴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明年第三季度实现一期提前投产,为兰州新区建成西部高端产业集聚区、为重振“兰州制造”贡献一份薄力。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表示,此次投资89亿元,规划建设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是兰州新区大力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的又一重大成果。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集聚,在兰州新区形成全球最大的铜箔材料生产基地,为全省做强做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李东新说,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进一步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项目集聚、用地效益优化,全方位、全天候、全链条服务保障项目土地、用工、能源和审批等方面需求,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12月15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天舒会见冯海良一行。朱天舒肯定海亮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对海亮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甘肃落地表示祝贺和支持,对海亮坚持做有情怀的教育事业和健康产业给予赞赏。同时,他介绍了甘肃的资源优势,希望与海亮在有色材料、教育和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

  据了解,这一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也是海亮与兰州合作纵深推进的标志性项目。早在十年前,海亮就在兰州成立分公司,参与到兰州城市建设。2019年,海亮教育落子兰州,并在甘肃省及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不到一年就实现了学校建设、超预期招生,创造了兰州的“海亮速度”。

  据悉,位于兰州城关区的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已于2020年正式开学,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可容纳学生2500余名。兰州三条岭K12学校教育园区,包含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容纳7000名师生,2022年9月1日开学。

  如今,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落地,海亮教育、有色材料智造两大重点产业深度布局、海亮在兰州全面开花,彰显了甘肃及兰州作为我国西北对外开放重要枢纽优越的营商环境,也显示了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对海亮的信任。

  海亮以铜起家、因铜而生、因铜而兴,经过近32年发展,海亮股份已成为全球铜管和铜棒产销量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亚洲、美洲、欧洲拥有20个生产基地,营销网络辐射全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