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肃渭源推动县域旅游:由“夏秋火爆”到“全年恒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4: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0日电 (通讯员 赵婧婷)定西市渭源县县长雷立新近日表示,开发冬季旅游,对渭源旅游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延长了产业周期,更补齐了产业短板,推动县域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全年恒温”转变,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全季旅游格局。

  渭源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自然风光绮丽秀美,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中国古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境内融汇了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等三大古文化,积淀形成了“大禹导渭”“伯夷叔齐”等先贤文化,厚重的文化赋予了旅游产业巨大的生机与活力。

  2019年,定西被评为“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在当地过20℃的夏天成为一种新时尚。然而,渭源的夏季较短,旅游火爆季一过,游客数量明显下降。漫长且寒冷的冬季,俨然成为制约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天然瓶颈。

  近日,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在渭河东源景区启动。

  渭源县抢抓冬奥会历史机遇,着力打造以冰雪观光体验为主体,滑雪度假、康养休闲为特色的冰雪旅游发展模式,谋划实施渭河源冰雪大世界、天井峡冰雪洞天、鹿鸣谷冰雪盛景三个旅游项目。

  同时,为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感,渭源在餐饮等配套服务上进行升级,突出当地特色、展示美食文化,呈现20余款具有渭源特色的药膳土鸡、党参羊肉等滋补佳品,以及小吃浆水面、渭源烩菜等纯天然绿色高原山野菜,让游客在冬日的暖阳与冰雪中,体验渭水源头的别样风情。

  游客王海峰近几年痴迷于“看世界”,尤其一到冬季,他就约上好友一行到东北领略冰雪王国的风情。而今年,他和家人从河南到达西部雪谷,“在渭水源头观冰瀑、赏白雪,给自己一场‘心’的旅行。”

  在位于渭河源景区附近的农家乐里,张星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他们聊天,能开拓自己的视野”。

  因为家庭的牵绊,三年前的张星星每天只能围着锅台转。但作为一名“90后”青年,当然不甘于被家庭琐事捆绑。就在此时,家门口开发成了景区,旅游业的发展,为张星星提供了两全其美的生活。

  据了解,渭源县官方立足自身优势,把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新型战略主导产业,确立“采薇首阳山、爽游渭河源——红火渭源欢迎您”旅游品牌,坚持景、城、镇、村融合,促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旅游要素业态生成,做优大景区和精品景点,加快“一核七星”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形成产业集群,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群众增收“旅游+”新模式。2021年,该县共接待游客190.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4%,创经济收入8.38亿元,同比增长11.4%。(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