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定西渭源山乡办“体育运动会”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4: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2日电 (通讯员 何春喜 王亚雄)“慢点、慢点……”11日,在定西市渭源县新寨镇廖家寨村村文化广场里,村民们围在一起,正在进行“盲人敲锣”趣味游戏比赛,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笑声此起彼伏。

  当前正是农闲时间,外出务工的人都陆续返乡,通过举办运动会的方式把群众聚集到一起,既让大家找到了乐趣,又增进了相互的感情,于是该村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开展了本次群众运动会。通过表彰先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义写春联,激发了群众的热情。

  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马骧说:“作为帮扶单位县体育中心,我们有组织群众体育活动的优势,我把这个举办运动会的提议一说,没想到村两委,村上的群众都很支持。今天大家伙儿纷纷上阵,不是参加活动就是给亲友喝彩助威,我感觉本次运动会营造起了良好民风,群众与群众,群众与干部的距离更近了。”

  刚刚和姐妹们表演完广场舞的村民韩吉霞说,“今天我被评为‘好媳妇’,还和一年多没见的姐妹们一起跳了广场舞,我感到很高兴,接下来,我要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给邻里邻居做好榜样,孝敬父母,尊老爱幼”。

  当天的运动会上,近1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象棋、篮球、广场舞等多项比赛。该村包村领导苏玉林说:“现在群众生活富裕了,对精神方面的需求也更加强烈了。通过举办这次运动会,极大地丰富了村民春节期间文化生活,积极倡导了文明、和谐、健康的过节新风尚,增进了村民友谊。同时,利用举办运动会还向全体村民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一些惠民政策,开展了‘结对认亲、互动帮亲’活动,对村上的困难家庭实行‘一帮一’结对认亲帮带,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