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肃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

  1月11日,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兰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总结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苟天宏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代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总结报告,3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br>

  马廷礼指出,省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学习教育扎实有效、特点鲜明:学得扎实,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再教育;悟得透彻,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再淬炼;办得务实,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性质宗旨再洗礼;干得有效,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担当作为再动员。党员干部大道理更明白、大方向更坚定、好基因更强大、好作风更持久,为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马廷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历史自信,从党的历史中洞察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把握主流本质、主题主线,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更加坚定办好当前的事情;要增强理论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国之大者”“民之盼者”“责之重者”“患之存者”,持续在贯通学习、调查研究、以变应变、综合施策、守正创新、自我革命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从政治上看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宗旨观念,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做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要增强斗争精神,注重总结运用我们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增强干事劲头,激发“想干事”的自觉、练就“会干事”的能力、彰显“干成事”的担当,奋力推进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进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省委统战部机关、直属系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 颉海书 / 摄影 李建伟)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