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平凉培育全域旅游品牌 四季皆景打造旅居康养胜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4日,平凉市“落实链长制·奋进十四五”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4日电 (杨娜 魏建军)甘肃省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14日在兰州表示,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平凉培育“最平凉”名品牌,提升“康养游”附加值,构建以崆峒山大景区为龙头、大云寺·王母宫和关山大景区为两翼的大旅游格局。

  当日,平凉市“落实链长制·奋进十四五”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平凉系统谋划确定了开展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三大战略行动”,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基础设施突破等“六项重点工程”,构建9大重点产业链的“3659”发展思路,力争“十四五”末全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

2021年10月15日,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资料图) 魏建军 摄
2021年10月15日,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资料图) 魏建军 摄

  王旭说,平凉是甘肃向东开放的“门户”城市,是甘肃布局的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基地、文旅康养基地,是支撑甘肃“一核两副中心”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平凉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3条百亿级产业链,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生态环保6条十亿级产业链,加快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平凉境内,拥有“天下道教第一山”美誉的5A级风景名胜区崆峒山等人文生态景观有100余处,四季皆景、全年可游,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发展旅居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王旭称,平凉将推进文旅与体育、健康、养老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实施一批景区景点开发运营、康养研学基地、旅居养生休闲度假等项目,2026年全产业链完成增加值80亿元。

图为崆峒山冬日美景。(资料图) 徐振华 摄
图为崆峒山冬日美景。(资料图) 徐振华 摄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琦介绍说,历史人文荟萃,积淀深厚;生态环境优良,宜居宜游;产业基础良好,体系健全,是平凉发展旅游的优势所在。

  在此基础上,未来五年,平凉将重点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文旅康养地”建设,塑造“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品牌。分类实施、梯次推进,到2026年,创建5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2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同时,平凉做实做细做好“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品牌,精准落实全域旅游创建、旅游景区提质等“六大行动”,将生态优势、文化特色、中医品牌、温泉资源、美丽乡村与景区景点结合起来,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带动,培育链上企业,强化产业链招商引资,协调推进崆峒山龙头景区以及精品景区、乡村旅游点提升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