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融入大敦煌文旅经济圈让旅游更有"诗"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5: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8日电 (通讯员 张鹏)2021年,酒泉市瓜州县以资源互补、文化互动、营销互介、客源互送、目的地互推为抓手,全面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度挖掘县域文化旅游优势资源,全面构建文旅产业体系,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迈出新步伐,让文化更好地走向“远方”,让旅游更有“诗”意。

  2021年9月23日,甘肃·瓜州第九届张芝文化艺术节在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开幕。共展出中书协会员作品98件、中美协会员作品75件、篆刻印章50枚,与往届相比展品更加丰富,吸引了诸多省内书法爱好者和游客到瓜州观赏、旅游。

  “通过这次盛会,让瓜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瓜州带来更多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机遇。”书法爱好者张小斌说。

  “来到草圣故里,我们有一种朝圣的心理。通过参加艺术节,我觉得瓜州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定西市通渭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宏业说。

  瓜州县以书法为纽带,传承历史文化,推介旅游资源,打造国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桥头堡”。目前张芝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九届,节会品牌已成为瓜州旅游新名片。

  2021年,瓜州县坚持把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作为重要抓手,深度挖掘县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聚力打造旅游大通道和构建旅游大环线,“交响丝路1号线”、葫芦河游客服务中心等交旅融合项目快速实施,七瓜路、马桥路全面竣工,蘑菇台子户外星空露营地、戈壁清泉户外营地建成投用,锁阳城遗址塔尔寺抢险加固工程、东千佛洞安防项目全面完工,自驾游、休闲游目的地配套功能更加完备,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成为旅游热门“打卡地”,乡村游、生态观光游逐步成为市民休闲“新选项”,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廊道旅游体验。

  “在瓜州的茫茫戈壁看到大地之子、汉武大帝等雕塑艺术作品,真的特别壮观。”外地游客徐德元说。

  2021年,瓜州县深入挖掘“张芝、玄奘、红色、石窟、边关”五大文化旅游资源,锁阳城考古遗址公园、白虎关边塞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推进,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成功举办,戈壁雕塑艺术长廊、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旅游聚集效应显著提升。三道沟镇“福禄花田”亮相央视国庆档《瞬间中国》特别栏目。

  同时,瓜州县还优化扶持奖励政策,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配套,强化文旅营销宣传等,推进引客入瓜、留客入城,实现从旅游行经地为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蜕变,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提速升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