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现“三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6:3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021年度“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总结交流会议在兰州市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1月17日, 2021年度“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总结交流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东平致欢迎辞。会议由甘南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涉藏办主任祁俊加主持。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定西市、兰州新区党群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省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高位推动、凝聚创建合力,健全工作机制、注重载体创新,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目前,全省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州)6个,示范县(市、区)22个,示范单位22个,教育基地8个,取得了“三个全国第一”,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创建工作成为“甘肃品牌”,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2022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今年的创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以“开门红”促进“全年红”。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上下功夫;要在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上下功夫;要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要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扎实开展上下功夫;要在促进联创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