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兰州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6: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1月19日,兰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深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南战军出席并作市教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兰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明智带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拓展载体路径,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融合推进,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历史中发扬革命传统,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焕发出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的强烈进取精神,为兰州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启示。充分发挥党史“营养剂”“清醒剂”作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党员干部政治信仰之魂。积极构建“嵌入式”思政教育模式,厚植红色底蕴,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挖掘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探索以史育人有效模式。竭尽全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办老百姓不求人的教育”,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教育满意度。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兰州教育发展新样态。要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权,聚精会神、奋斗追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明智指出,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理论学习有为、指导督促有方、实践活动有招、成果转化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方面。要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推进兰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凝聚强大正能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