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定西:冰雪运动让冬季旅游“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5: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4日电 (通讯员 张含华 王金生 马晓丽)位于甘肃省中部的定西市,每到冬季,域内旅游资源基本处于“冬眠”状态。但从2018年以来,定西市积极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如今,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让冬季旅游“热”起来。

  在定西市渭源县渭河东源景区,从县城专程来游玩的大学生谢访星和好友一起体验双人滑冰项目。现在正值假期,来该景区参加冰雪运动的中小学生日益多了起来。4年前,一到冬季,渭河东源依山建起了各类冰雕和冰雪运动项目,吸引了各地游客走进冰雪世界,赏景、拍照、打卡、游玩,近距离感受不一样的冰雪魅力。

  谢访星说,“冬奥会快要开幕了,冰雪运动也越来越热,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身为中国人我们感到特别自豪。”

  以天地为舞台,用冰雪做背景,爱好古筝的学生们还带上自己的乐器,在冰雪世界为即将开幕的冬奥会鼓劲加油。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她们的演奏热情,悠扬的琴声响彻山谷。

  入冬以来,定西市依托冰雪和温泉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定西特色康养产业优势,以“冰雪赏玩渭水源头·温泉药膳当归定西”为主题,投资2468万元实施了渭河源冰雪大世界、天井峡冰雪洞天等10个冰雪旅游项目,并推出“西部雪谷·红火渭源”“魅力临洮·冰雪筑梦”等10项系列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据渭源县渭河源景区工作人员杨宝军介绍,自定西市“冬春季冰雪温泉乡村游”活动于2021年12月28日启幕以来,渭河源景区已接待游客2.6万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