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2: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甘肃冰雪LOGO、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仪式在安宁滑雪场举行。
1月26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甘肃冰雪LOGO、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仪式在安宁滑雪场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7日电 26日,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甘肃冰雪LOGO、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仪式在安宁滑雪场举行。

  “甘肃冰雪LOGO”社会征集活动期间共收到135幅投稿作品,经专家组初评选出10幅进行网络投票,最终由专家组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和冰雪运动项目特征,评选出“甘肃冰雪LOGO”代表作品。

  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金平介绍说,“甘肃冰雪LOGO”整体上是以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和冬季运动特点为设计灵感,创意主要元素采用甘肃首字母“GS”;以蓝色为主色调,清新自然、晶莹剔透,预示着冰雪运动的激情昂扬;“G”字通过由深到浅渐变色处理,顶部有若干冰花和雪花作为点缀,代表着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S”字按照敦煌飞天的艺术灵感,犹如一个踏冰前行的运动者,寓意着甘肃冰雪人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干事风格;“LOGO”居中偏上一处黄色的圆,既是运动者的头部,也象征着旭日初升,意味着甘肃冰雪运动正如旭日初升般富有活力;下方“甘肃冰雪”字样以中国书法艺术字体呈现,更加厚重大气、生动有力,其下“甘肃冰雪”的英文,代表着甘肃冰雪开放兼容的发展理念。

  《冰雪运动科普手册》是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着眼于打造中国冰雪运动“西扩”战略支点,不断推动甘肃省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助力西部体育强省建设,填补甘肃冰雪运动书籍空白,方便民众全面客观认识冰雪运动而编印。

  据了解,《手册》系统介绍了冰雪运动项目及冰雪运动衍生项目的起源、技术、场地、器材、竞赛规则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内容。全书分滑冰篇、滑雪篇、冰壶篇、冰球篇、雪车篇、雪橇篇、冬季两项篇和冰雪运动衍生项目篇8个篇章,通过全面系统、简明扼要、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读者易读、易懂,直观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是一本比较接地气而又不失专业性的读物,适合广大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阅读。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走向冰场、走进雪场,持续升温的冰雪运动,既培育壮大着冰雪产业,也为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数据显示,安宁滑雪场每年游客量6万人左右,其中陪同观光人群达到2万人。

  安宁滑雪场总经理田家和表示,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有序接待每一位游客,满足人们的冰雪运动需求,为致敬广大医护人员的高尚医德和无私奉献精神,滑雪场联合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还推出了“白衣天使免费畅玩雪季”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