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分享到: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出任冬奥会开幕式护旗手

  2月4日晚,万众期待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前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以护旗手的身份亮相,与敦煌飞天、敦煌壁画等众多“甘肃元素”与北京冬奥的“最美碰撞”一样,再次点燃起陇原儿女参与助力冬奥、共赴“冰雪之约”的满腔热情。

  2018年被授予“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

  2019年11月受邀担任“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

  李佳军,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中,作为里程碑式的人物,扮演着重要角色。他是中国首个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也是首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中国男运动员,堪称中国冰雪运动的传奇人物。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先后4次参加冬奥会,共获得2银3铜。退役后的李佳军仍深耕冰雪领域,相继担任教练、领队、竞训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首棒火炬手。

  说起担任“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不仅源于李佳军对甘肃的浓厚情结,更源于20多年前他在北京街头收到的一张甘肃旅游推介宣传单。“1999年,当时国家队正在紧锣密鼓备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需要在国内找到一个合适的场地,帮助运动员进行高原反应训练。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偶然在大街上收到一张甘肃旅游宣传单。”李佳军至今记忆犹新,当时,在这张“从天而降”的宣传单上,介绍的正是西北唯一的国际标准室内冰场。“它位于兰州西部欢乐园中,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爱斯基摩村。”担任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的李佳军,一直致力于推广和普及大众冰雪运动,希望冰雪运动可以为甘肃冰雪旅游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正如李佳军所言,“20年来,我看到了甘肃冰雪旅游的快速发展,也看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不断普及。”事实如此,近年来,甘肃省抢抓冬奥机遇,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冰雪旅游市场蓬勃兴起,目前已建有兰州兴隆山滑雪场、定西渭河源景区滑雪场、天水青鹃山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武威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嘉峪关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等22个现代化滑雪场。在此前提下,甘肃省积极打造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以及冰雪民俗体验等系列核心产品,“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温泉”“冰雪+亲子”等冰雪旅游新业态层出不穷,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冰雪主题旅游活动接踵而至,不断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如意甘肃乐享梦幻冰雪之旅。

  今年春节期间,伴随甘肃省文旅系统“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等系列迎冬奥、贺新春主题文化旅游活动的广泛开展,冰雪旅游已成为陇原大地冬春季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平丽艳 通讯员鲁学恩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