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天水秦州区:牵手“冰雪之约” 追风逐雪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11: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天水市秦州区青鹃山滑雪场受冬奥会影响,人流量客流量较大,也导致该滑雪场“一教难求”
图为天水市秦州区青鹃山滑雪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6日电 (通讯员 张丹阳 李朴)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不少天水市民选择走进冰雪场地,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在该市秦州区青鹃山滑雪场,滑雪教练正在为滑雪爱好者教授滑雪技巧。

  滑雪爱好者王艺璇说:“我看了冬奥会之后,对滑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到这边已经四天了,每天都要滑够四个小时。”

在天水市秦州区青鹃山滑雪场,滑雪教练正在为滑雪爱好者教授滑雪技巧。
图为滑雪教练为滑雪爱好者教授滑雪技巧。

  滑雪教练凌龙说:“我在青鹃山已经做教练两年了,今年就是受冬奥会影响,人流量客流量相比往年比较大。”

  不少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学习冰雪运动,不仅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好处,更有助于让孩子体会到运动员们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对成长大有裨益。

雪道上,既有学习双板滑雪的初学者,还有脚踏单板,快速穿梭的滑雪高手,人们追风逐雪舒展身体,驾驭滑板,体验速度与激情,惊险而刺激。
雪道上,既有学习双板滑雪的初学者,还有脚踏单板,快速穿梭的滑雪高手,人们追风逐雪舒展身体,驾驭滑板,体验速度与激情。

  市民郭赛说:“虽然孩子刚五岁,但比较爱滑雪,正好有冬奥会的氛围,所以我们经常带他过来滑雪。”

  雪道上,既有学习双板滑雪的初学者,还有脚踏单板,快速穿梭的滑雪高手,人们追风逐雪舒展身体,驾驭滑板,体验速度与激情,惊险而刺激。

  滑雪爱好者蒲景辉说:“我今年45岁,三年前第一次带孩子过来滑雪,通过这几年的体验,慢慢喜欢上这个运动,原来的技术不行,现在基本上可以说是中级吧,对这个运动越来越热爱了。”

  滑雪爱好者王佳浩说:“我之前在模拟机上专门学过,大概有一年的滑雪雪龄,今年刚好赶上冬奥会,就想带女朋友过来体验一下滑雪乐趣。”

  2013年开始,青鹃山滑雪场成立了滑雪爱好者俱乐部,队员们不仅定期相约到滑雪场切磋滑雪技艺,同时为新手传授滑雪技巧,吸引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推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扩面升温。

  近年来,秦州区冰雪场地的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市民们拥有了更多亲近冰雪的方式。而衍生出的冰雪经济、冰雪文化正悄然融入百姓日常。

  青鹃山滑雪场负责人刘海荣说,滑雪场每年从12月初经营到2月下旬,现有雪具1500多套,雪服600多套。疫情防控期间,增派人手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实行线上预约系统,最大的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以及防疫工作的落实。

  据了解,秦州区通过组织冰雪冬令营、冰雪嘉年华、花式滑雪表演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每年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达到31万人次以上,使冰雪运动成了健身新时尚,带动“体育+旅游”融合联动,满足体育旅游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为冬奥会助力。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