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10万游客相约环州故城 共享民俗荟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13: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元宵当日,来自环县和周边地区超10万游客相约环州故城。
2月15日,元宵日,来自环县和周边地区超10万游客相约环州故城。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7日电 (通讯员 李文)壬寅元宵的庆阳市环县,格外热闹。在环州故城,白天大戏连台唱,古装频频演,社火皮影拜大年;晚上,灯谜竞相猜,烟花景连天,金碧辉煌的环州故城在各类热闹非凡的表演中显得更聚人、聚气、聚魂。

  据环州故城景区统计,元宵当日,来自环县和周边地区超10万游客相约环州故城,共品环县羊肉、故城美景和环县文化。

环县元宵节格外热闹。
环县元宵节格外热闹。

  传统展演亮点频出

  今年的元宵佳节,环县在环州故城安排了三天的秦腔戏曲义演,并邀请了6名国家级领衔主演助阵演出,《辕门斩子》《探窑》《斩秦英》等名剧在名家的演唱中赢得了阵阵掌声。

  不仅仅是秦腔“大戏”,在环州故城道情皮影馆,环县当地道情皮影“小戏”也好戏连台,为全县人民拜大年。同时,环县还精心编排了《萌虎送福》《歌舞升平》《盛世故城》《故城印象》《范仲淹出巡》等新节目,不间断地在环州故城上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乡间社火队、皮影自乐班等也相继自发来到环州故城,为全县人民送祝福、拜大年。

环州故城。
图为环州故城。

  焰火晚会聚气凝神

  元宵节当日,环县在环州故城举行了“华灯璀璨·腾飞环县”灯谜晚会和焰火晚会,环县及周边群众踏着《故城之恋》《唱起羊歌走环县》《环县羊跑出了山沟沟》等本土歌曲,齐聚环州故城,凝思欢喜竞相猜灯谜,热气升腾静静观烟花。

  在灯谜晚会现场,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仰望着一条条谜面,思索着谜底。“纵然相逢花君子”“因丑而羞”“逐出匈奴见太平”等有关羊的谜语和“心虑不足失先机”“自吴去虞风中行”“白首又来游旧处”等有关虎的谜语成为灯谜晚会的一大亮点。

  羊肉美食百吃不厌

  环县人习惯吃羊肉,尤其过年,家家户户更是离不开羊肉。春节期间,环州故城环县大锅羊肉一直营业,面对元宵佳节,该负责人刘世强提前准备,不仅增加了食材,还增加了厨师和服务员,一大早,他家的羊肉包子就供不应求,中午时分,清汤羊肉、清炖羊肉成为最火的卖点。

  环县居民杨光武带着老人和孩子一大家子到环州故城过元宵,一是为了让老人和孩子看热闹,放松心情过佳节,一方面,也是想让老人尝一碗故城的羊肉。

  全面保障精准到位

  为了做好元宵节的保障和服务工作,环县先后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在疫情防控、安全应急、医疗保障、交通疏导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安排部署。

  在环州故城的3个出入口处,都设有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留观点。场内所有工作人员都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车辆和桌椅、地面等相关场所均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活动现场环境干净、安全。

  同时,完善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环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绿色通道,急诊科等重点科室人员全部在岗值守,配足配齐常用药品、急救药品。活动现场配备了辆救护车,医生、护士进行医疗保障。

  环县公安局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的安保方案,抽调各警种警力600余人开展工作。

  环州故城景区工作人员更是春节不休息,提前对各场点进行周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来到环州故城的游客逛得舒心、玩得开心、吃得美味。

  据统计,元宵节当日,环县接待各界游客超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0余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