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南州组织实施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15:3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日,甘南州委、州政府转发《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关于在全州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为“《规划》”),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做好甘南州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规划》提出了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和服务“十四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依法治州决策部署,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根本,以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目标,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着力点,以完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创新载体,强化措施,深入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到2025年,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州公民法治意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公民对法律知识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参与度明显提升,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逐步形成。

  《规划》明确了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深入宣传宪法。三是深入宣传民法典。四是深入宣传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五是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六是深入宣传党内法规。七是深入宣传与民族区域自治相关的法律法规。

  《规划》突出了三个方面十七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甘南实际,以开展“法律八进”(机关、单位、农牧村、社区、学校、企业、宗教场所、家庭)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力推进全民普法,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全面深化依法治理。一是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加强基层农牧民群众法治教育,加强宗教教职人员法治教育。二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依法治理。深入推进依法治村(社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深入推进依法治企,深入推进依法治网,深入推进行业依法治理,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依法治理,深入推进旅游景区依法治理,深入推进专项依法治理。三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创作,大力开展基层法治文化活动,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法治文化。

  《规划》强调了四项工作措施。一是开展实时普法。二是推动智慧普法。三是加强社会普法。四是深化双语普法。

  《规划》明确了实施步骤。从2021年开始实施,至202分三个阶段推进。一是宣传动员阶段(2021年)。二是组织实施阶段(2021年至2025年)。三是检查验收阶段(2025年下半年)。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