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古浪县税务部门为“非遗”产业传承发扬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古浪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图为古浪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1日电 (通讯员 杨泽生 吕韬 常承顺)近期,武威市古浪县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惠企利民行动,针对辖区内“非遗”产业发展特点,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为“非遗”产业传承与发扬贡献税务力量。

  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手工编织为主的企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民俗特色,在古浪县大靖镇、民权镇等地设立各类毯业加工点42处,生产90道、100道仿古等多个品种的手工地毯。该公司生产经营初期,也遇到了税收优惠享受不充分、不全面的困境。

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

  面对该企业的“寒冬”,古浪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和建设情况,主动开展“非遗”企业走访行动,组织“减税降费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上门开展税收宣传,针对如何申请、计算、政策减免事项等内容,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为企业算好经济账,量身打造精准政策宣传辅导服务。据了解,自该企业注册成立以来,通过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款6.7万元。

  “想不到税收大数据这么给力,感谢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把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投入手工地毯创新中,承担起‘非遗’传承的社会责任。”被评为“2021年度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公司法人王玉庭表示。

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资料图)

  近年来,古浪县税务局积极以“落实税收政策+精准税收服务”为导向,不断增强“非遗”发展信心。

  上述公司主动适应互联网潮流,尝试“手工地毯+新媒体”线上线下销售,通过微信、“陇原巧手”抖音号等新渠道,宣传手工制品,将陇原巧手产品推广到文化集市、手工一条街、淘宝甘肃馆等平台,市场潜力日益凸显。

手工编织地毯展示区
图为手工编织地毯展示。(资料图)

  随着该公司的发展壮大,涉税需求也日趋强烈。古浪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渠道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甘肃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组织懂业务、会操作的青年业务骨干为公司办税人员提供24小时涉税业务咨询、资料预审、疑难问题解答等涉税服务,引导办税人员关注“甘肃税务”“武威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的‘税务专邮’‘不来即享’太便利了,办税省时省力,企业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税务诚意,我要为税务部门打满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侯荣荣谈起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夸赞道。

  “公司会定期开展手工地毯编织技能培训班,这对于身患残疾的我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学了一门手艺,还提高了收入,离实现‘巧手致富梦’不远了。” 在古浪县陇原巧手传统手工制品有限公司“巾帼乡村就业工厂”忙碌的李泽燕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扶贫车间8个,为周边妇女提供就业岗位97个,其中残疾妇女10人,脱贫劳动力妇女47人,年均增收25000元左右。

  古浪县税务局结合“巾帼工厂”实际情况,聚焦扶贫车间、巾帼工厂就业人员税收素质提升需求,组织“业务骨干辅导团”深入工厂,主动为就业人员宣传城乡“两险”等惠民政策,重点突出涉农优惠、减税降费、社保费率等最新政策辅导,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政策导航和优质便利服务。

  目前,古浪县正以“非遗”传承为依托,着力打造手工地毯等“非遗”创意品牌,古浪县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进,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纳税辅导,促进“非遗”产业发展,助力文化产业链向乡村延伸,携手“非遗”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