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古浪税务的“春天故事”:服务专享 吹暖“春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7: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1日电 正值初春好时节,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武威市古浪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抢抓农时将服务直达田间地头,为农资企业、农户送上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务之笔写好“春天故事”,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服务专享 吹暖“春日经济”

  初春时节,走进古浪县古丰镇2000多亩的芍药花基地,芍药花正冒着新芽。在基地种植经营过程中,如何服务好花卉产业发展,让花农应享尽享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也成了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

  古浪县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通过线上开展微课堂、线下点对点精准辅导等方式,解读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发票开具和办理减免税程序,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花农、花卉种植企业手中,为芍药花种植基地的农牧合作社提供“定制化”涉税服务,解决好农户和涉农企业涉税事项办理疑难问题,方便农户和农牧合作社“足不出门”家门口办税,确保各项税收红利应享尽享,以税收力量赋能花卉种植发展。

  “税务干部专门到田间地头给我们开展税收宣传辅导,讲解涉农政策,提供税务帮助,2021年,我们合作社就享受到减免税额0.6万元,虽然税款不多,但很暖很贴心。”古浪县鸿旺兴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彩云面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激动地说。

  税惠浇灌 开出“幸福之花”

  古浪县黄羊川镇海拔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是高原夏菜理想的种植区域。近年来,当地农民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种植无污染的娃娃菜、莴笋、蒜苗等高原夏菜,市场潜力凸显。

  在高原夏菜种植的田间地头也有税务干部的身影。为了助力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古浪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以精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为支撑点,结合高原夏菜种植特点和发展需求,组织税务干部认真梳理符合种植企业发展的涉农税收政策,借助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政策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加大对专业合作社的税收政策扶持力度,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的‘管家式’服务确实很给力,第一时间为我们辅导惠农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可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古浪县嘉丰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苏泽金夸赞道。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合作社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数额已达到19.6万元。

  政策上门 “莓”好四季相约

  在苍蓟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草莓加工车间,工人们正进行着草莓评级筛选,在精包装加工后,产品将销往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

  “因为市场需求大,好多合作公司需要开具发票,但是因为公司忙,没法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现在只需要一个热线电话,税务干部在线辅导后,‘税务专邮’就能‘送票上门’,真是太方便了。”甘肃省苍蓟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广成夸赞着香甜草莓背后的税务力量。

  面对当前火热的草莓产业,该局组织税务干部前往苍蓟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上门走访,“一对一”为涉农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量身定制增值税、所得税政策宣传手册,辅导企业充分享受税费“减、免、延、缓、退”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积极引导企业办税人员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等线上平台办理涉税业务,让“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成为常态,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古浪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和市局要求,认真落实好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探索办税辅导新模式,落实落细各项扶农税收优惠政策,将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助力涉农企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