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演情景剧让天下事走进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年4月,甘肃税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情景讲述剧参加演出。(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甘肃税务“党建+”:自导自演情景剧让“天下事”走进“身边人”

  中新网兰州2月23日电 (记者 殷春永 刘玉桃)“通过剧本设计、情景讲述以及表演等,沉浸式学习感受先辈们的探索、奉献精神。通过我们的表演,让‘天下事’走进‘身边人’,激励大家,就是最大的收获。”甘肃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宋箫说。

  经过不断打磨、完善,宋箫和同事自编自导自演排练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情景讲述剧。据宋箫介绍,剧中演绎讲述了第一批登顶珠峰攀登者的故事、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事迹、喀喇昆仑高原上两位陇原铁血汉子祁发宝和陈红军的故事,以及奋战在税务战线陇南祖孙三代的故事。

图为甘肃税务人员编排的情景剧《长征路,英雄路》演出现场。(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甘肃税务人员编排的情景剧《长征路,英雄路》演出现场。(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了演好剧,大家对故事人物事迹进行深入学习剖析。因为我们都是业余的,大家利用下班时间练习朗诵,寻找叙事技巧,并和演出人员协调配合,提高演绎水平。”宋箫说,排练过程中,大家也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

  去年以来,宋箫和同事创作的节目,在甘肃税务系统“坚守使命薪火相传”学党史讲党史故事汇活动中演出。通过舞台形式,让观众在观看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甘肃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李振华介绍说,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充分发挥青年干部作用,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一起碰撞思想,不仅想、说,还有演,让枯燥的学习课堂变成大家乐于接受的舞台形式,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感受国家过去苦难和现在的幸福生活,增强青年干部的责任心和家国情怀。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在基层税务分局调研党建及纳服工作。(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在基层税务分局调研党建及纳服工作。(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青年干部编排的情景剧《长征路,英雄路》中,讲述税务人员头绑绷带、身穿红军服、脚穿草鞋,演绎红军翻山越岭长征途中的故事。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学党史,甘肃税务系统采取“导学+研学+联学”方式开展研学活动40多次,开展读书分享会、经典品读会等,引导税务青年干部汲取党史营养,奉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甘肃省税务局坚持以学为先、以实为要,丰富学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走深走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表示,榜样的力量,无坚不摧;英雄的事迹,值得青年税务干部永远铭记。要发挥“党建+”的作用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广大青年干部成长。同时,形成工作汇报、经验借鉴、先进典型选树等协作机制,拓展税务党建工作纵向上的高度和深度,横向上的宽度和广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