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玉门市八项改革举措 创新民营经济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4:56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玉门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发展的先导性工程来抓,主动对标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改革步伐,因地制宜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服务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关联事项“一窗受理”集成办。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联合审批、统一出件”服务模式,先后四批次推演再造“一件事一次办”流程,6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平均办理时限压减45.6%,办事材料压减14.2%。止目前,全市累计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0902件,办结率达100%。

  二是“五减一容缺” 推动实现了“窗口”服务简化办。围绕线上 “不来即享”和线下“一窗受理、统一出件”的发展思路和凡是可通过数据核验、系统共享查询的材料一律取消、凡是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复印件材料一律取消的目标要求,逐一对951个事项材料、环节、时限、费用和可容缺材料进行了压减梳理,办理时限累计压减10936.55个工作日,压缩率达到81.85%。

  三是“跨域通办” 有效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坚持把“跨域通办”作为方便企业“就近办”的切入点,线上依托玉门政务服务网,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服务专栏,最小颗粒化分解办事指南信息,让企业看得懂,会办事。线下开设“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同步开通免费EMS邮政快递业务,实现了“跨域”事项“就近办”,企业“少跑腿”。

  四是“标准地”改革开启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持续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落实,以“标准地”试点改革为抓手,聚焦土地出让投资强度、容积率、能耗、排放等指标控制,通过对入园项目联合会审评估,企业入园批准后,即可按照“承诺即开工”要求开工建设。同时,责任部门和园区,主动为企业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帮办代办服务,确保在60日内全面完成建设用地、规划、建筑施工、消防、安评、能评及其他相关审批手续,开启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五是项目联审帮办代办助力投资项目尽快落地投产。组建了投资项目一站式“VIP服务团队”,对照“四个一”和“三少一快”目标要求,全面推行招商引资项目策划阶段“模拟审批”,提前介入项目资料准备,取消前置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定期会商,协调解决,全流程跟进协调项目手续的交办、帮办和跟踪督办,实现了从“等着审核”向“靠前服务”的转变。

  六是“上门办、就近办”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社保、医保、就业3个高频涉企服务领域,常态组织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上门办、就近办”,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在“家门口”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自2021年11月启动实施以来,累计开展下沉服务3次,集中为2个园区20余家企业办理包括医保征缴核定、养老保险核定等事项200余件,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路次数,受到了企业好评。

  七是创优服务实现降费提效。推行区域集中评价结果应用,将三大园区10个中介事项的集中评价结果逐步向全市拓展,县域各类投资项目直接共享评价结果,无需单独办理,平均为每个项目节省中介服务费20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从办事角度出发提效率、降成本、增活力的目的,企业满意率达到99.7%。

  八是“亲清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以清护亲,用亲增清”,致力打造全方位、无死角、闭环管理的玉门优化营商环境“亲清监督”平台。通过数字化赋能,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企业基层一线,针对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投诉各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市工商联设置非公经济诉求平台进行受理转办,市纪委监委对反应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处置,及时做出答复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亲清监督”平台的建成运行,突出问题导向,实现了依纪依法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精准监督。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