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甘肃体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000万人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5: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月25日,2022年甘肃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甘肃省体育局召开。杨艳敏 摄
2月25日,2022年甘肃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甘肃省体育局召开。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5日电 (杨艳敏 黄英进)25日,2022年甘肃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披露,该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1000万人,比例达到36.9%,《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总体合格率(不含学生)达到92.3%,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9.5万人,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为3人。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介绍说,2021年甘肃省体育代表团参赛陕西全运会取得“双丰收”,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另外,围绕全民健身、全运备战等体育中心工作,体育文化宣传、平安甘肃、体育文史、体育人才培养、老干部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2021年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在西安举行,甘肃队选手张新艳以9分26秒63的成绩夺冠。(资料图)杨艳敏 摄
2021年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在西安举行,甘肃队选手张新艳以9分26秒63的成绩夺冠。(资料图)杨艳敏 摄

  2021年甘肃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全年新建42个多功能运动场、两个群众滑冰场、10条健身步道、20个笼式足球场、35套智能健身路径和4个社区智能健身房,推动解决民众“健身去哪儿”难题取得重要进展。截至2021年底,该省已建成各类体育场地73878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6万余个,建成社会足球场地468块,健身步道75条,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56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享受免低收费补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甘肃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等各类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主题示范活动、规模性赛事活动共671项,累计225.6万人次参加,“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金色的田野”广场舞比赛等已成为甘肃省知名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2021年临夏州开展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资料图)临夏州体育局供图
2021年临夏州开展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资料图)临夏州体育局供图

  疫情期间,甘肃省体育局还利用微信公众号、云赛甘肃等线上平台向大众推送适宜居家锻炼的各类运动方式及课程,以科学健身助力疫情防控。体医融合加快推进,第一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示范点建设工作已在兰州、张掖、白银共5个示范点正式启动。

  此外,甘肃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制定甘肃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体教共同办赛为发力点,以打造试点县为支撑点,以补齐体育短板项目为突破点,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广泛开展青少年儿童健身活动,协助教育部门推动学生“双减”工作,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126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29次,结合甘肃地域特色创办“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举办甘肃省“丝绸之路”青少年体育成长夏令营,参与人次超113万。成功举办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约65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为竞技体育培养了一批后备人才。

  王向晨最后说,2022年将在甘肃全省支持建设体育公园7个(其中小型体育公园2个)、健身步道10条、补短板多功能运动场169个、笼式足球场20个、智能健身路径15套,健身路径500套。支持全省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做好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支持指导地方积极探索推进社区和智慧化健身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兰州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省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二期建设项目、七里河体育场建设项目建设。甘肃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到2022年末要达到1.89平方米。

  办好第二届“陇越骑联”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以及“陇越骑联”全省自行车长征赛、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甘肃省第四届“金色的田野”广场舞比赛和甘肃省大众滑雪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充分发挥大型赛事引领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行业带动力、品牌示范效应的优质赛事,发挥品牌赛事在促进全民健身、展现陇原风采、助力经济发展上的积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