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纵合横通强党建”系列加法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5: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右二)在基层税务分局调研党建及纳服工作。(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右二)在基层税务分局调研党建及纳服工作。(资料图)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刘玉桃)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甘肃税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促进税务党建与税收工作全融合,着力发挥“党建+”的作用机制,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钢介绍说,省级税务部门接受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地方党委及党建工作部门的双重领导与指导;在系统内纵向上通过省局机关、市县局税务局党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两个责任”落实贯通到基层一线;横向上与省直机关工委等多部门形成工作汇报、经验借鉴、先进典型选树等协作机制,合成共进推进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拓展了税务党建工作纵向上的高度和深度,横向上的宽度和广度。

图为甘肃税务人员开展党建活动,情景剧演绎《八步沙六老汉》。(资料图)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图为甘肃税务人员开展党建活动,情景剧演绎《八步沙六老汉》。(资料图)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近年来,甘肃税务将“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贯通到税务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要求,充分利用内外两种资源,发挥系统抓和地方促两种优势,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内外互促、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郑钢表示,甘肃税务系统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机制,以党建来推改革、优服务、强共治,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增效。

  甘肃税务系统通过“党建+”来推改革,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甘肃省制定的实施方案,指导基层“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准基点“一子落而满盘活”,夯实基础“一竿子扎到底”,理顺基本“一套打法抓落地”,促进了精确执法日益精进,精细服务优化升级,精准监管实施有力,精诚共治巩固深化,“四精”改革有序推进,成效逐显。

  另外,甘肃税务系统通过“党建+”来优服务,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与“数字甘肃”深度融合,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创推甘“速”“321”缓税法,实现纳税人、税务人“双减负”,打造了税务雷锋服务品牌。通过“党建+”来强共治,深化一体协税护税,常态化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兰州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驻西安特派办,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6+1”的合作共治、长治长效机制,深化常打“三假”冒头、善用“四精”利器、畅达“六项机制”的作用,提升常态化打击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保持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2021年,甘肃落实减税降费110亿元以上,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到全国第16位。甘肃税务与省财政厅协力推动财税重大改革、重要事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党建共融、改革共促、政策共推、分析共谏、要事共商、文化共创。创立“税收三观法”,推出系列税收分析精品,有效发挥了以税资政、辅助政府决策的作用。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表示,甘肃税务将进一步发挥“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优势,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集合系统上下、“左邻右舍”共推党建的“双引擎”;进一步激发“党建+”联合半径的拓展和引领作用的发挥,让税务政治机关建设“如虎添翼”,让税收事业发展气势如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