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西固区税务局开展大讨论活动 助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6: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西固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大讨论活动
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大讨论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5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税务系统推动“管理强局、管理强税”,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如何抓住西固区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怎样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精细化管理、机关建设上还有那些差距?

  2022年的开年与以往谈目标、鼓士气有些不同,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发扬“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的改革创新精神,以凝聚智慧的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开年就抛出了很多新问题,从正视短板出发,踏上了新一年的赶考征程。

图为大讨论现场。
图为大讨论现场。

  说基层税事 把问题摆在桌面 把矛盾化解到前面

  自全市税务系统“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活动方案,各部门深入讨论,梳理出机制建立,税费管理、纳税服务,队伍管理,机关文化养成等9个方面的33项问题。区局在坚持“总结梳理、认领销号、整改落实”的常规做法的同时,秉着“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在桌面,把矛盾化解到前面”的原则,同志们交心谈心,诚恳讨论,由工作表象到问题本质,由个性问题到共性难题,在如火如荼的大讨论氛围中,全局各部门连成一线,在换位思考中增进了团结,消除了误会,人人为团队协作筹谋,个个为区局发展献计。

  “新城远离西固城区,地处农村,受地域和文化水平局限,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操作的宣传辅导上压力较大。”“许多工作排名垫底,重点工作推进不畅,正反映出作风上的懈怠和拖沓”“分局管理方式上缺少温度”……2月22日,在西固区税务局新城分局“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大讨论活动现场,分局干部互相检视,畅所欲言,在“红脸出汗”中揭短亮丑,直面棘手问题和矛盾。区局党委班子认真倾听,现场点评指导,了解了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并结合自身主抓工作深入剖析,第一时间反馈,现场解决。

图为大讨论现场。
图为大讨论现场。

  评工作短板 在对标中找差距 在灼见中见真章

  2月11日、17日,该局“自我革命 自以为非”大讨论活动业务工作自检篇,专项工作篇相继开展。区局业务股室、基层分局积极参与,青年干部现场旁听。各股室负责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资深税务专家,他们由当前工作短板弱项出发,从税种管理、政策执行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讨论既涵盖了“如何把握新形势,应对新问题,管理部门及税源分局的协作配合、税费精细管理”等面上的问题,同时也有“扬尘环保税征收、个人所得税管理”等点上的具象问题。讨论中,同志们踊跃提问题、深入查原因、仔细找方法。现场激烈的争鸣和频频的点赞声将大讨论活动推向了高潮,也为下一步工作凝聚了共识,提供了启发。 

  据悉,西固区税务局主动创新思路,在分阶段、分篇章开展业务自检篇和专项工作篇、老干部传帮带篇的基础上,还将开展青春担当等篇章的讨论活动,为加快年轻干部培养,助推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同时,区局也联动市局业务科室,通过基层问诊的形式,延伸拓展大讨论活动内涵,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全面覆盖的讨论模式,带动全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破题攻坚,为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迈好步、开好头。

图为大讨论现场。
图为大讨论现场。

  当好答卷人 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长期以来,该局在带队伍方面面临着队伍结构老化,基层发展“天花板”等瓶颈问题,同时也存在着新老交替知识断层、数据管税办法不多,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该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认真研究部署,深入讨论查摆,从党风廉政建设、带队伍抓工作、创新意识不足等方面,带头对照批评,找出了许多短板弱项。在传帮带篇讨论中,党委班子邀请经验丰富、资历深厚的老干部,从传帮带等作用发挥的角度畅谈想法。老干部们开诚布公“自我革命”,坦诚相见“自以为非”,讲公心见真情,言谈间充满了对税务事业的浓浓关心与关爱。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数创业往事,讲工作方法,谈干事情怀。

  该局先锋路分局干部杨秀元动情地说:“干了一辈子税务,越是快要退休心中的不舍就越强烈,退休不能褪色,在岗一天就要守一份初心。”

  该局机关纪委书记刘明,有着11年组织人事管理经验,谈到发挥老同志余热时他强调:“自我革命就是要在思想上革命,我们要主动克服‘懈怠’思想,给年轻人做好示范。”他还建议区局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中优化方式方法,让队伍在鼓励中形成认同,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该局专职纪检员韩文军对纪检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谈了自身感受和建议。

  同时,该局各管理分局深入辖区企业,主动征询纳税人意见建议,耐心倾听需求,解决了许多纳税人的烦心事。大讨论活动从前期问题查摆到梳理清单,找准症结短板,到组织纳税人恳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既立足岗位,又兼顾了开门纳谏,在“人人参与、层层压实”的求真氛围中,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全局干部对标“管理强局,管理强税”的工作目标,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信心,为进一步革故鼎新,全力攻坚,力求工作质效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