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税务:税费延缓缴纳温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4: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干部深入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开展税源调研和精准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
图为庆城县税务局干部深入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开展税源调研和精准落实延缓缴纳税费政策。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7日电 (通讯员 王小飞)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庆城县税务局深入辖区内工业企业开展税源摸底调研和精准落实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政策,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助推地方经济全面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对企业而言,缓税相当于一笔“雪中送炭”的免息贷款,能为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

  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1年第30号)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

  “今天,税务局税源摸底的同志来到我公司,深入厂房车间了解生产规模,发展前景及享受到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加充足了。目前公司已享受到了9万多元的缓缴税款,缓缴政策给企业带来了春天的温暖。”西安奥德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分公司负责人马迎芳说。

  据了解,上述企业为长庆油田所属生产企业提供水管线、管道所需的阻垢剂、缓蚀剂、杀菌剂。今年该公司在长庆油田公司的中标项目减少,有所减产,税费缓缴政策像“及时雨”一样,打消了该企业的顾虑,保证应享尽享。

  缓税新政对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大利好。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链吃紧,给企业发展带来压力。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杜蕾蕾说:“感谢税务局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让企业可以缓缴税款,这相当于多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

  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主要为油田企业提供套管防腐加工、抽油管耐偏磨、防腐加工等,该公司工程项目施工与长庆油田打井业务数量有很大的关系,得知该企业套管防腐质量高,深受市场欢迎,今年生产业务量有所增加,预计实现税收与去年有所增加。但由于企业一直忙于生产,在税源分局告知下,已知道缓缴政策,目前还未申请办理缓缴。

  “我们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列入专项督导清单,要求全县税务部门通过入企‘滴灌式’精准辅导以及‘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保证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让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庆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在该公司座谈时讲到。

  “国家税费缓缴政策就是好,利国利民利企。税务局实地来我公司了解税源状况和宣传税费缓缴政策,让你们费心了,真是太感谢了。企业将尽快办理税费缓缴,解决企业产品销售支出的运费和企业员工的工资,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甘肃衍河石油管道涂层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晨感言到。

  位于庆城县西川工业园区的庆阳华胜达化工助剂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油田压裂产品及原料供给的企业。

  近年来,该企业订单量逐渐增加,公司不断购置更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希望税务局能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公司新项目上马,找税务局就对了,‘银税互动’、税费缓缴等政策就是解决咱们企业生产困难的,缓税政策要应享尽享,企业放弃享受就是放弃机遇,我们税务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发挥‘银税互动’、税费缓缴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作用。” 庆城县税务局马岭税务分局负责人郝小辉与该企业一起座谈时讲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