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天水市加强东西部协作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5:5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022年3月1日,天水市委统战部印发了《2022年东西部协作社会动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从加强民族地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深化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方面入手,对持续推进天水市与天津市建立东西部协作机制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对接建立协作帮扶机制,主动加强与天津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民族地区抓好帮扶项目实施。要科学谋划项目,从少数民族特色风俗文化入手,着力培育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名优特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区域特色品牌。要推进政策落实,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投入天水市民族地区,合理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水市充分利用国家开展的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契机,积极主动与天津市开展长期合作、优势互补,积极配合天津市民营企业帮扶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积极从天津“引资”,直接间接带动天津市社会扶贫资金14.22亿元。积极从天津“引智”,促进观念更新、技术互学。开展多方位的人才交流、技能代培活动,天水市1000余名干部和各类人才到天津交流学习,与天津达成合作项目17项。积极从天津“引援”,推动项目落地、措施落实。开展了“筑梦微心愿”“民营企业陇上行”“千企帮千村”“青春向上助学计划”等专项行动,天津医生千里接力救治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回族小学生的故事,感动了天水和天津两座城市。

  依据《实施方案》精神,津天双方将继续深化结对帮扶,按照“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总体要求,通过签订帮扶框架协议、结对帮扶协议等方式,帮扶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产业经济不断壮大、基础设施逐步配套、公共服务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少数民族群众收入显著增速。

  此外,天水市将从特色产业开发、加强技能培训、促进稳岗就业,兴办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方面入手,加强与天津的合作力度,健全完善支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少数民族群众劳务输出和流动人口管理机制,切实将天津市社会力量对天水市的帮助、支持和援助落实到位。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