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夜检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1日电 为全方位真实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民营医院夜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3月8日起,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在高强度、全覆盖“日查”的基础上,夜间突击检查辖区内民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抓细防控措施,坚决不放过疫情防控的任何一个环节。

  此次夜查主要从预检分诊工作开展、住院病区闭环管理、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防护措施及消毒隔离落实、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制度措施,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要严格查验就诊人员信息,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措施,详细排查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流行病学史、旅居史等内容,不得以任何理由把就诊者“拒之门外、一推了之”;对于发热患者、疑似症状患者或非绿码患者,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流程规范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住院病区患者和陪员闭环管理,严格查验陪护人员信息,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住院病区安全。同时提醒陪护人员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定期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完善物资储备,做好环境消毒,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向医院负责人做了反馈,责令其立即整改,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白天不掉线、夜间不间断。

  下一步,兰州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频次,开展回头望检查,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到位,对拒不落实整改的机构,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