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创新办税缴费方式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0: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4日电 (通讯员 牛娅楠)今年,甘肃省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以甘肃省税务局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为基础,积极响应纳税人就近办税、身边办税的需求,探索布局更亲切、便民、高效的办税模式,实现了网上办税24小时“随时办”,自助办税全安宁10分钟内“随地办”,特殊人群到厅“帮助办”在家“上门办”,打造“10分钟便利办税圈”,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称赞。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常态

  “从传统窗口,到电子税务局,再到‘云端面对面’,现在办税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有科技感。”兰州新美华电器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建芳对便捷的税费服务体验称赞不已。在兰州经济区,往日热闹的办税服务厅逐渐“安静”下来,排队长龙不复存在。这得益于便民办税业务从往常的“面对面”传递,向“屏对屏”不断延伸。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不断创新办税缴费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去年10月份投入使用的“一体化智慧办税服务厅”,推出了“七项智慧办税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体化集成、一张脸通办、一键式响应、一站式办理”的全新“智感”体验。

  “特殊群体”线下服务无死角

  “岁数大了,耳朵又背,许多事项办不明白,幸好小姑娘教我完成了申报,还享受了‘免叫号’服务,几分钟就办完了。党和政府处处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啊。”在“便民服务小站”工作人员全程陪伴下完成申报的66岁李奶奶连连感叹道。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在不断优化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改善线下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建立“便民服务小站”,为A级纳税人、军人、老弱病残纳税人提供免抽号开放式肩并肩服务。在智能化办税缴费服务的“高速路”上,为特殊人群开辟一条“专用通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助其跨越“数字鸿沟”。

  “定制服务”精准对接需求群体

  “缓缴政策延期了,可以缓缴6个月呢,只要符合资格,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直接‘流程化’办理缓缴,真是太方便了!缓缴税款不仅缓解了公司资金流动的压力,也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为我们走稳发展路增强了底气。”通过税务干部的上门辅导,正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业务的兰州泰丰源工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王溢涵高兴地说。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了解和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组织政策辅导团队,升级个性化服务,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和业务辅导,实现服务模式由“上门找服务”向“服务送上门”转变,由无差别服务向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转变。同时为扎实推进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和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聚焦重点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推进汇算清缴按期准确完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