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漳县搭稳就业"连心桥":引导帮助1487人"点对点"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5: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4日电 (通讯员 赵琼)“我家有6口人,父亲在家务农,母亲照看两个孩子,我和妻子从去年开始就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到青岛电子厂务工,每天工作8小时,额外加班还有加班工资,每个月能挣6000元左右。政府还包专列免费送我们出去打工,直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省下来的路费就可以给孩子买些学习用品。”近日,定西市漳县盐井镇菜儿村陈付强和妻子坐上了返岗就业专列出门务工。

  春节过后,漳县赴福州、青岛返岗就业专列准时发车,276名务工人员踏上返程打工之旅。近年来,漳县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从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市场运作、品牌建设探索东西部劳务协作“四新模式”,精心安排,精准靶向对接岗位需求,加大挖掘漳县就业资源力度,建立健全订单式培训、“点对点”输转、劳务合作站共建等一系列协作机制,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起了稳定就业“连心桥”。

  乡镇(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了解、座谈会等方式,摸清有意愿到福州、青岛务工人员底数,全面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劳动技能、就业意愿等方面的情况。加大与协作地区、用工企业的精准对接,准确掌握企业用工、岗位需求等信息及务工地疫情防控形势和用工政策,第一时间在线上、线下和微信等平台发布用工信息,根据输入地提供的“岗位供给清单”,为务工人员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县劳务部门、各乡镇组成招聘“小分队”,深入乡镇、村社、集市宣传用工信息,并不定期举办“春风行动”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为务工人员牵线搭桥,精准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到西部企业务工。

  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补充”的原则,依托县级劳务公司,通过“县+乡+村+劳务经纪人”四级联动,有序组织输转,做好稳岗服务。强化与西部地区就业“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提升对成规模集中返岗劳动者的输送保障能力,做到岗位收集最大化、组织外出最优先、政策落实最到位。今年来,共引导帮助1487人实现“点对点”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西部地区对接,积极动员企业参与劳务协作,筛选一批诚信用工、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岗位适合的企业作为漳县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基地。同时,积极构建培训输转一体化机制,将培训机构、培训项目信息和‘培训券’提供给民众,大家在自愿选择并完成培训后交付‘培训券’,由培训机构凭‘券’结算,确保受训群众精准稳定就业。今年计划完成劳务品牌培训500人。”漳县劳务办副主任邵廷伟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