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召开年度重点工作交办会 系统集成“交代”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0:25    来源:甘肃税务
分享到:

  3月11日,甘肃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重点工作交办会,省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主持会议,省局党委委员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全面介绍了总局及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讲解了今年工作思路打算,安排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本次交办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对全年工作一次系统集成部署,力变以往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会后各处室(部门)分别开会分头布置情况,既是趁热打铁,明确重点,让全系统找对路子、沉下身子、迈好步子的动员会;又是紧跟国家层面和省上新的部署新的政策,对标明向、明细任务,坚定信心、靠实责任,教会方法、激发干劲的誓师会。

  为科学全面布置好今年税收重点工作,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后,省局先后召开党委会议、局领导专题会议,审议《2022年全省税收重点工作任务》,集成5方面72项年度任务,明确全年工作要点。省局党委书记、局长郑钢见缝插针,与分管领导先后参加办公室、纪检组、纳服、法规、货劳、大企业局等支部集体学习,并与支部党员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探讨思路打算、帮助检视短板、传授思维方式。省局分管领导采取深入处室调研指导、深入一线蹲点督导等方式,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研究任务,为开好交办会打好了基础。

  郑钢指出这次重点工作交办会,是讲解全频道税费皆重的大课,交办的是全年攻坚克难的大事,开启了全系统合成奋进的大考。对全年“五件大事”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已成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在持续跟进汇报、严实公文流转、严格网站宣传上再加力。二是做好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主责主业,组织收入要依法依规,坚守底线和红线,算好“税收三观”明细账,保持收入目标与经济税源和减税降费相协调。减税降费作为助企纾困解难的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要强化“实、快、准”要求,做到“三个注重”做实准备、“三路跟进”加快启动、“三维联动”精准推进。三是严格落实税费皆重。做到扎实推改革、转方式、优服务,紧紧依托有关部门,加强与发改、财政、人社、人行等部门协作,稳妥推进非税收入划转征收工作。推进社保费“一厅联办”“一窗通办”“跨省通办”。四是强化征管改革《意见》落细落地。落实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加强便利税费服务、优化执法方式、推动税收共治、精准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形成具有“甘”味的亮点经验,力争走出全省、迈向全国。扎实推进“一户式”管理提质提效,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扎实推进“陇税雷锋”,在践行为民情怀、推出亲民举措、提升惠民实效上深化“三民”齐治。五是落实“1+7”“1+6”两套制度体系,“严”字加力、“廉”字加效,加力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加力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加力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成效,力争形成“干肃有章”、有亮有彩,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制度成果。郑钢还就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宇强调,做优党务、建强政治机关,要统筹上与下、条与块、分工与协作,拓展“党建+”“+党建”。李兴国结合创先争优、提升绩效,提出行政管理要有注重结合的工作思路、有清晰有效的工作目标、有结果导向的工作方法、有主次得当的工作策略、有公平激励的工作生态等“五个有”的工作方法。徐善忠指出,干部教育培训要突出甘味特色,建立学赛评激励机制;对企业的培训不仅要对财务人员,更要覆盖法人代表。朱朝勃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改革为驱动、专项整治为突破,实化职能监督推进不能腐、强化案件查办推进不敢腐、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不想腐。李涛详细阐述了“三个三”的落实退税减税降费要求,要求相关处室要围绕实现工作目标,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团结协作。王宏强调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对市州的指导,体现务实的工作作为,用创新的想法、方法、干法,秉承问题导向,在推进问题解决中开创工作新局面。李永刚提出要创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渠道,创推 “最多跑一次”“一次最多办”“一次也不跑”“三一”服务套餐,带给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实效。

  这次交办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县两级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税务干部纷纷表示,省局党委采取系统集成方式交办全年重点工作,这在甘肃税务还是第一次。省局领导的交办部署,明确了任务目标,又指出了方法路径,为各级税务局高质量推动落实,提升了认识、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教会了方法,一致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分类分级进一步完善、细化重点工作落实措施,认真践行省局党委工作理念,把落实的成效体现在绩效考核中、体现在创新创先中,让省局党委的重点工作交办会不折不扣、不等不靠贯彻落实。(张万刚 李发林)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