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天水市委统战部从七方面着力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4:00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天水市统战理论研究会2021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研究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破解统战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实践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一年来,全市统战系统17家单位共完成论文181篇。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一是从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主题、任务以及多党合作、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海外、新阶层、人民政协等方面,着重研究了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基本特征,研究了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如何科学发展。

  二是研究了统一战线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服务的独特优势,即统一战线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显著特点,和改善党的执政方式的作用。

  三是在多党合作理论研究方面,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重点,广泛深入进行研究。

  四是在民族宗教工作理论研究方面,抓住当前民族宗教工作中系列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五是在宗教工作方面,就新形势下宗教在社会和诸稳定中的作用和影响问题进行了研究。

  六是在新的社会阶层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研究方面,针对我国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新社会阶层人士大量涌现的新情况,深入研究了如何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七是在对海外统战工作方面,就正确认识和处理全市台胞台属、海外侨胞关系及做好海外统战工作进行了研究。由王燕撰写的《参政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问题研究》一文,获得2021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并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2021年第10期刊出。另评选出15篇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文章,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