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天水市核酸采样队300名医护人员驰援兰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5: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1日电 兰州市发生疫情,为帮助兄弟城市渡过难关,天水市快速响应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迅速集结来自天水市一院、二院、三院,以及秦安、甘谷、武山等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进入待命状态。

  最有意义的“三八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8日,“三八”妇女节,300名白衣天使集结完毕,整装出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发来短信说:“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能够被选派去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都是好样的!每个地方突发疫情都不容易,要换位思考,条件一定是不比在家,一定要体现高素质。期望大家安安全全、圆圆满满凯旋而归!”

  在家市领导为核酸采样队送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奥密克戎毒株给防控、治疗、流调、溯源等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求大家在核酸采样前线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守防疫阵地,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安全归来。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心用情护佑兰州人民生命安全,筑牢防疫堡垒、贡献天水力量。”

  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

  抵达兰州后,核酸采样队不顾舟车劳顿,立即投入工作。3月8日第一天,核酸采样队工作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休整不到5小时又投入新的战斗。按照天水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核酸采样队成立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40人的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

  3月8日以来,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每晚坚持参加视频培训。每次核酸采样任务结束后,都要召开小组长视频会议,总结当天工作,反馈发现的问题,一方面完善核酸采样流程,提升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提高第二天的工作效率。采样队员全力配合社区工作者的安排,分楼栋、小区、时段组织居民开展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和核酸采样,整个过程分工明确、配合密切、顺畅有序、忙而不乱。

  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你们”

  天水市核酸采样队承担城关区12个街道50多个社区的核酸采样任务,共计采样592072人份。连日来,队员们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天水的医护真好”。移动核酸采样点一位带队工作人员竖起拇指说:“辛苦啦!你们天水核酸采样队的操作确实很规范。”

  3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区委宣传部领导专门来到天水核酸采样队驻地慰问,称她们技术过硬、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向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此同时,家乡天水的亲人朋友、领导同事也纷纷来电来信嘘寒问暖,给队员们鼓劲加油。

  一名队员在日记中写道:“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争分夺秒跑在病毒前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尽快遏制本轮疫情蔓延,就是我们的使命。”

  天水市300人核酸采样队,白衣执甲、不辱使命,全力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核酸采样工作,为兰州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天水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