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陇南两当县拉开春耕生产序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高浩东)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春日的陇南两当县生机盎然,满目皆景,全县各乡镇拉开了春耕生产的序幕。

  今年以来,两当县春耕备耕生产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坚持“保、调、稳、扩”的发展导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在保证粮食稳定的基础上,稳步发展中华蜂、食用菌、生态放养鸡、中药材、蜜源植物、蔬菜、花椒、核桃等特色优势产业。

  在两当县兴化乡的田间地头,肥沃富饶的兴化大地用轰鸣的机器作业声和笃定的脚步丈量声,唤醒了兴化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不尽期盼和向往。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点缀在山间地头,各村按照产业发展优势,有序推动烤烟、金丝皇菊、花椒、核桃、魔芋、中蜂繁育等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开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两当县杨店镇豆坪村千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温室大棚里,随处可见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抢抓有利时机,整地备耕,播种下新一年的希望。走进灵官村芦笋种植基地,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芦笋综合管护进行现场指导,整个田野都充盈着产业发展的火热气氛。

  在两当县鱼池乡、站儿巷镇,数百亩菌棚沿着山谷分布,经过菌种制备、整地播种、营养袋添加、保育催菇、出菇管理,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小伞”。目前,羊肚菌已进入采摘期,田地间,工人们正忙于采摘羊肚菌,田野里一派繁忙的场景。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随着春耕生产陆续展开,两当县紧盯农民生产需求,及早储备农资产品,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品类齐全、价格稳定、服务到位,截至目前,两当县共储备化肥、地膜、农药、种子等各类农用物资800余吨,有力保障了春耕农业生产所需。

  当前,春季田间管理已进入关键时期,两当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实际,成立技术指导服务队,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区、分区域、分产业类型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合作社开展种、养殖技术指导,帮助种、养户及合作社解决当前春耕生产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跟踪、蹲点指导,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量推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