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税务:“三色”调靓“陇税雷锋”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7: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付雅娟 王鑫)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局紧急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扛牢主责,驻守一线,全力确保抗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在办税服务一线,他们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推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等一系列真招实招,守护办税服务阵地;在社区防控一线,税务干部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织密防控之网,护佑群众健康安全。

  坚守办税服务阵地的税务蓝

  办税服务厅是办税缴费服务的前沿阵地,人员较为集中、流动性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此,西固区税务局在加强办税服务厅日常消杀的同时,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拓展,积极开展“预约办”“自助办”“线上办”,全力推进“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集结区局业务骨干全天候在线响应纳税人需求,做到“问办同办”。

  “您此次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的企业所得税汇算可以退441.31元,后台已审批通过,请注意查看您的到账信息!”3月21日,办税服务厅“全员帮办”工作人员李涛通过电话辅导的方式,帮助兰州汇鑫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办理了退税业务。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西固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全员帮办”服务,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业务的在线辅导,持续发挥“陇税雷锋”的品牌作用,让“安全有保障、办税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成为便民办税常态。、

  驻守社区一线的志愿红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您注意戴好口罩,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在兰化26街社区,税务志愿者们驻守在小区楼院出入口,每天重复着成百上千次这样的温馨提示。

  面对持续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西固区税务局党委迅速集结,积极表率,号召区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全面参与到西固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区局机关18个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积极出战,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虽然一忙就是好几个小时,连口水都喝不上,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全尽自己一份力量,内心感到很光荣很自豪!”党员干部李伟动情地说。

  增援核酸检测点的天使白

  每天下午五点,干部们结束了一天的税务工作,紧接着就穿上防护服,与“白衣天使”并肩战斗,迅速增援到核酸检测一线,维持检测点进出口秩序,主动为排队群众测量体温、查看其健康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组织年纪大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哺乳期母亲优先检测,帮助居民录入身份信息,顺利扫码。

  在兰化一小核酸检测点,“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行动起来,三人一组,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准确而迅速地完成了该校所有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

  在兰化四小核酸检测点,青年志愿者齐晓璐已连续采集信息近5个小时,录入信息500余条,不辞辛劳,默默付出,耐心询问。她说:“累是累了点,但志愿服务让我们凝聚得更紧了,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早春三月,报春的冰凌花已悄然开放。西固税务人用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办税安全堤坝,用坚实的作风展现了税务铁军的行动力,用坚定的信仰诠释出税务人的勇毅担当。“税务蓝、志愿红、天使白”,他们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了“陇税雷锋”的最美样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