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榆中:“陇税雷锋”培养税收土壤 让企业助残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20: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2日电 (通讯员 马一萍)“公司一共34人,其中残疾人11人,我们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工作岗位,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这不仅改善了他们的经济状况,更让他们实现了自身价值、获得了尊重。帮助他们的同时,也不断温暖着我们。”兰州市榆中县福利包装厂的负责人唐进军说道。

  榆中县福利包装厂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种包装纸箱、纸板、纸和泡沫箱,公司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情况,安排适合他们的不同工种,失聪的可以收取纸箱,腿部残疾的可以做线上客服,他们的身体有不同的残疾,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十分珍惜工作机会,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潜能,并且做得非常出色。

  唐进军表示:“近年来,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接踵而至,真是力度空前。榆中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每次都主动联系公司财务人员,宣传讲解优惠政策。仅去年初到9月份,公司就享受到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27万多元,这些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可以采购原料、改进技术,让公司有更好的发展。有国家的政策扶持,有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对于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甘肃京兰水泥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叶晓华也是深有体会:“公司有4名残疾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曾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一对一’辅导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所得税相关政策,密切跟踪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近两年,我们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残疾人的工资加计扣除40余万元,税惠红利和贴心的服务为我们的爱心招聘扫除了后顾之忧!”

  落实残疾人税费优惠政策是榆中县税务局精细服务的一个缩影,据悉,为培育企业更好发展的“税收土壤”,榆中县税务局打出了一套减税降费和纳税服务的组合拳。利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开展分税种、分行业、分阶段、分项目的税收优惠政策梳理,精准推送相关企业。

  同时,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县域企业内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和“百名干部进百企”等活动,主动对接企业,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问需问计问难,“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了解政策、熟悉流程,用税费红利为企业补充“营养剂”,用优质服务为企业送上“定心丸”。(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