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任振鹤强调: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08:17    来源:新甘肃
分享到:

  任振鹤在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3月21日,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3月21日,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3月21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综合施策,稳妥处置突出风险、着力化解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增量风险,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任振鹤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国家安全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不折不扣贯彻“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方针,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稳妥处置好各类金融风险,切实以防风险、稳金融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全力攻坚克难,打好主动之仗。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优先处理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资本约束、成本约束、风险防控、违规倒查等机制建设;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省里要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市县和金融机构要抓好落实,层层压实属地责任,不上交矛盾、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确保风险真实有效出清;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紧盯高风险机构今年退出的当下目标、稳定退出的底线目标、分年度退出的中期目标和健康发展的长期目标,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绘好作战图,打赢打好“歼灭战”“阵地战”和“持久战”;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支持银企之间用市场的办法化解风险,充分发挥各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作用,加快推进化险工作。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狠抓任务落实,守好“责任田”、扎牢“铁笼子”、练就“真本领”、用好“指挥棒”,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胡焯、程晓波、张海波、朱玉及李志勋出席,张锦刚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