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防疫不“妨事” 税费办理零接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2: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刘婧雯)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抓手,做“优”纳税服务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做到防疫不“妨事”,切实保障纳税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给纳税人提供健康、安全的办税环境,该局注重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动态防疫监测工作,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要求,每日经过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到岗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对办税大厅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严格实行全覆盖消毒措施,保证大厅清洁、通风,并配备消毒杀菌洗手液供工作人员及纳税人使用,切实保障大厅办公环境安全。

  该局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检查“场所码”及“行程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门口配备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涉及面广,人员结构复杂,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区域,风险性也随之增加,大厅地面用彩色胶带粘贴着“请在一米线外等候,谢谢合作!”的提示语,等候区的座椅上也贴有“请间隔就座”的温馨提示。由大厅导税人员进行科学分流、维持秩序,避免纳税人在大厅长期等候、密切接触,守护疫情第一道防线。

  为了进一步减少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中的人人、人物接触,缩短纳税人在大厅等候的时间,该局积极呼吁广大纳税人在办理税费业务时,首选“非接触式”办税,线上服务多渠道,常态化推进“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线上”多沟通、“线下”少见面,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服务大厅人员聚集与流动,降低病毒传播蔓延与交叉感染风险。业务即来即办,减少逗留时间,需多个工作日办理的,办理完成后,打电话告知办理结果,减少接触、提高效率,受到办税企业和纳税人的好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