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玉门市力抓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绘就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通讯员 杨棋焜 王晶)玉门大地,沃野纵横,处处能感受乡村振兴一线的新变化、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列,干在实处,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

  党的组织、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应有怎样的担当作为?玉门市聚焦乡村振兴,围绕抓责任落实、抓教育培训、抓阵地建设三个方面,努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绘就了一幅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玉门市各级各部门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把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制定印发《玉门市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运行监督办法(试行)》,细化明确村干部工作职责,做到管理村干部有章可循。

  建立村干部权责清单,倒逼村干部自觉履职尽责。结合“四议两公开”程序和村级权力“37条”,建立健全村级民主决策制度,赋予和强化村务监督的权力,让村务监督委员会全过程参与监督,确保村级组织和村干部“照单履职”。

  认真落实《甘肃省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试行)》,依法依规对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对标对表进行分析研判,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激发村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

  打铁先需自身硬

  玉门市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作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对象,按期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举办主体培训班2次,参加培训村干部达120多人。

  通过专家讲座、重点授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村级事务管理、基层治理等重点内容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着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丰富培训形式,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直播录播可回看,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服务和抓发展的能力的,以点带面引导村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

  强基固本提效能

  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玉门市始终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基层党建融入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把党建工作贯穿到乡村振兴全过程。

  对全市59个村和26个社区的活动场所面积、阵地布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针对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面积狭小、使用率低、功能不全等问题,通过多方整合资金,采取新建一批、修缮改建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等方式,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分区设置各类办公场所,打造集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确保“一站式”为群众办理日常业务,常态化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