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三月春光好 花椒栽植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5: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3日电 (通讯员 杜芳霞)三月的陇南成县, 春光明媚,万物生长,山青、水绿、人忙……

  时下正值花椒栽植的黄金时期,成县宜种植花椒的9个乡镇,因地制宜,抢抓农时,掀起了栽植花椒的火热浪潮。

  “这些花椒树苗是我今天刚领的,我有信心天黑前全部栽完,不然天气变化,错过了栽植好时机,椒苗长不好会影响产量。”成县沙坝镇杨坝村村民刘文杰说。

  苏元镇地处成县西部边陲,经济基础薄弱,交通条件落后,群众增收渠道单一,花椒产业见效较快,适宜在苏元镇生长。

  苏元镇党委书记孔凌凌说,“今年,我们借助县上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的机遇,仅在大安山村就发展花椒500余亩,其中集中连片产业园300余亩,惠及群众132户,为群众致富奠定了基础。”

  苏元镇大安山村村民说,政府给他们发放了免费花椒苗,免费地膜,还组织技术人员给他们手把手地教,现在他们都是花椒种植能手了。

  “我们预备在各乡镇培养花椒产业技术带头人和专业队伍,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技术水平。避免培育出‘未老先衰’的小老树,争取每一棵花椒苗保成活,保收益。”指导农户的成县农技人员说。

  苗木栽植,重在技术和管护。为确保花椒栽植的成活率,成县林草系统安排80余名技术指导人员,走进田间,从前期的整地挖坑,到栽植敷土,再到覆膜定杆,修剪采收,技术员一点一点地教,群众一点一点地学。

  据了解,无刺花椒三年即可开花结果,盛果期达10年到15年。有产出就得有销路,为解决花椒的销路问题,成县各乡镇采取“合作社+农户”的销售模式,消除群众有货卖不出的顾虑,为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了保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