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临夏州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全面展现新时代临夏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7:1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河州少年手拉手 石榴花开新时代

  ——临夏州举办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书画作品展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青少年争做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近日,共青团临夏州委、临夏州教育局、临夏州民委联合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少年书画作品展。

  此次书画作品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临夏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艺创作,全方位展现临夏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形成了“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展示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新时代临夏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州各族青少年报送的民族团结书画、诗歌书法、手抄报作品3048幅,团州委在“临夏青年”公众号进行线上陆续展出。

  一幅幅作品丹青吐翠、翰墨飘香,既展现秀美的风景、静谧祥和的花草,又刻画各族群众风俗人情,散发着浓郁生活气息,表现出临夏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喜人局面。通过举办书画作品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浸润和根植在各族青少年心灵深处,积极投身参与“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石榴籽”工程,争做新时代临夏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汇聚青春智慧、凝聚青春力量。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