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走进兰州新区隔离七病区:互为灯盏 “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6: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援新区医疗第二梯队进驻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
图为进驻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援新区医疗第二梯队。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李雪莲 肖蕾 吴婷婷)3月14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援新区医疗第二梯队进驻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新区分院,开始接管新冠确诊病人。当日,收治了6名病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是一名9岁男孩。

  由于事发突然,小男孩独自穿着宽松的防护服,眼里含着泪走出救护车来到 “隔离七病区”,使每一个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心疼。

  “你是最棒的!”医疗队队员肖蕾也是一名母亲,面对着低头不语、闷声啜泣的男孩,她无比心疼,反复安慰。带他做完CT回病区,怕男孩一个人害怕,特意安排在护士站对面的病房,护士们都会在忙碌之余抽空进去,陪他聊天,小男孩总是流着眼泪不说话。终于,肖蕾说起宫崎骏的动漫《龙猫》时,小男孩才提起兴趣跟大家聊了一阵,也终于愿意吃饭了,病区里医护人员都十分高兴。

  “疫情反反复复已两年有余,于我而言,它是一场和平年代无硝烟的战争。” 医疗队队员吴婷婷想起自己出征时父母的模样。爸爸说:“去吧!那是你的职责”,妈妈一句话没说,脸上却写满了担忧。

  忙碌之余,她在日记中记录着:“今天,我最开心的事是,经过通过多方协调,小男孩和奶奶住到了一间病房,我们再次见到他时,他的脸上有了笑容。”转眼过去一周了,此刻,她很想告诉父母,“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中,我们仍然能感受到诸多爱意,有来自同事的宽容和体谅,也有来自患者的善意和温柔,等待我们凯旋吧”。

  初春时节,兰州新区的夜晚格外有些寒凉。隔离七病区的医护人员们在夜里21时30分左右终于换完衣服走出医院。漆黑的夜里,一盏灯朝她们打开了,是楼外那辆等着接她们“回家”的车,司机招手示意她们赶紧上车,小心外面冻着。“这一幕就像是小时候父亲在校门口远远地向我招手。温暖和感动依旧在我们这个车厢里流淌和涌动着,它慢慢地流进每个人的心田,大家都在互相关心问候对方,今天感觉怎么样……”医疗队队员李雪莲说。

  回到驻地时已是夜里22时,看到门口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的晚餐,她们的心头瞬间涌上一股暖意。“紧张了一天的心情终于在此刻放松了下来,只想快速地洗完澡,美美地吃一顿晚餐进入梦乡。”李雪莲心想,睡一觉醒来我们又都是元气满满的“大白”。

  “我们很想对最勤劳的后勤保障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诚挚地说声‘您们辛苦了’,前方的我们在院领导和感控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新冠病人诊治,后方的你们默默为我们提供和保障着最充足的生活物资和日用品。”隔离七病区的医护人员留言道: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我们团结在一起,互为灯盏共照“曲径”,终将迎来“疫”消云散,春暖花开的日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