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60万省市专项党费温暖七里河封控管控区党员群众心窝窝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6: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党员、老党员和特困群众生活稳定,3月23日,省委、市委紧急下拨6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慰问封控管控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特困群众。七里河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启动慰问暖心工程,逐一排摸封控管控区党员基本情况,商务、工信等部门紧密配合,第一时间将封控管控区急需的肉蛋蔬菜等生活物资和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送到了635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也把党的亲切关怀、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防护宣传知识送到了党员心中。

  七里河区用心用情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在送政策送温暖的同时,勉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更引导党员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斗争信念,坚定在区委区政府强有力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老党员李福祥激动地说“我已经退休这么多年了,感谢党在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的时刻还惦记着我!我虽然岁数大了,为疫情防控也做不了什么了,但我自己和家人绝对主动配合小区防疫工作,不给防疫工作添乱,我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

  “感谢党的关心,这次慰问确实解决了我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小区现在出不去,我想我可以在小区内认领志愿服务岗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一些宣传,帮居家隔离的人员配送一些物资,用我的实际行动感谢党的关心”生活困难党员张小亮感动地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七里河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629个基层党组织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临时党支部5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39个、党员突击队33个、集中隔离点储备专班15个,设置党员先锋岗233个,成立志愿服务队143个,动员退役军人196人,积极协助“社工委”“爱卫会”“公卫委”全面做好社会面宣传引导、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进出小区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公共区域预防性消杀、流调协查、“无疫小区”创建、生活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并针对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及急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小兰帮办”爱心车队提供24小时就医接送服务。

  截至目前,各“社工委”、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进入辖区开展宣传3325轮次,悬挂宣传条幅491条,通过广播小喇叭、业主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5520轮次;累计为封控管控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58.45吨;对接联系专业人员,开展健康指导、心理疏导、情绪安抚1780人次;与社区人员组成防疫消杀队,每天定点对公共区域开展预防性消毒和通风,设置医疗废弃物专用收集桶343个,推行小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困难面前有党员,党员面前无困难。七里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疫”线,始终用坚守和责任诠释初心与使命,以“疫情不止,党员不退”的承诺与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