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瓜州县多措打造“蜜瓜小镇” 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20: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4日电 (通讯员 李娟 王晓罄 李敏)眼下,正是大棚蜜瓜育苗的黄金期,在瓜州县瓜州镇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车间里,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装盘、播种、覆土,一派忙碌的景象。

  合作社育苗大棚内,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设备来回移动,喷洒甘露,一行行种苗绽绿吐翠。

  “我们科学控制温度和湿度,五天到六天就可以出苗,出苗率在95%以上。”瓜州县瓜州镇晒沙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钱金国说。

  钱金国说,合作社积极探索“支部+产业、品种+销路、渠道+电商、产品+品牌”的融合发展理念,流转土地800亩,建设集育苗、种植、销售为一体的蜜瓜基地,引进全自动点种机,采用穴盘育苗技术,全力保障合作社及周边农户优质蜜瓜种苗的供应。

  瓜州镇立足打造“蜜瓜小镇”目标,引导瓜农采用生态、环保、高效的有机无土栽培、膜下滴灌、温室育苗、自动温控等先进实用技术,提升蜜瓜品质,延长蜜瓜供应期,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引进了玫珑、密诺两个蜜瓜新品种,种植800亩,与日本、中国台湾客商签了订单,计划从7月10日到9月20日陆续上市。我们还计划给周边农户育苗50万株,目前已有农户订单40万株。”钱金国说。

  今年,瓜州镇立足优势,通过招商引资、项目扶持等方式,采用“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启种苗培育“大跨越”,积极落实16000亩蜜瓜种植任务,全力打造“蜜瓜小镇”,助力蜜瓜产业振兴。

  “我们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合作社+企业+农户+劳务输转’的发展模式,计划建成三个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千亩蜜瓜示范点。同时,积极调动群众种植蜜瓜的积极性,加快‘蜜瓜小镇’发展速度。”瓜州镇二级主任科员张明全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