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金昌以“十大工程”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09:41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方案》要求,金昌市委、市政府制定印发《金昌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方案》紧紧围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总目标,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步骤、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要着力实施“十大工程”,全面提升创建水平,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金昌品牌。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统揽,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扎实做好创建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方案》明确,2022年全面启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际、精准施策,示范引领、逐步推进,党政主导、共建共享”原则,分阶段有步骤着力推进实施“全覆盖”工程,在构建创建工作体制机制上作出示范;实施“经济提质”工程,在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示范;实施“绿水青山”工程,在推进可持续发展上作出示范;实施“精准滴灌”工程,在密切民族关系上作出示范;实施“文化引领”工程,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作出示范;实施“金种子”工程,在播撒民族团结种子上作出示范;实施“精神家园”工程,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出示范;实施“交融嵌入”工程,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作出示范;实施“服务保障”工程,在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上作出示范;实施“平安和谐”工程,在建设各族群众幸福美好家园上作出示范,力争到2023年把金昌市创建成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进一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确保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有能力、有精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按照职能分工,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发挥作用,切实把承担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群众的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创建,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开展督查指导,把创建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巡查督查范围。及时发现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阶段任务落实到位。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