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院地合作走出戈壁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刘玲玲 关银桃 王涛)近日,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产业园区高标准试验示范日光温室内,由酒泉市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西红柿、西瓜已完成育苗。

  “我们以市场为导向,以优化调整种植结构,提质增效为目标,引进了菜用性番茄、口感性番茄、礼品西瓜等将近30个新品种,进一步丰富了本地瓜菜种植品种,助力产业发展。”酒泉市农科院助理研究员钱宝玲说。

  一年春作首,农事苗为先。广至藏族乡依托“酒泉戈壁生态农业研究院”温室实验性栽培项目,邀请酒泉市农科院技术人员对育苗工作进行全程服务与指导。

  “主要是为了解决种植管理水平不高、种植精细化程度不够、产品品质不稳定等设施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至藏族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聂耀文说。

  今年,广至藏族乡依托酒泉市农科院科技、人才综合优势,利用本地设施农业资源,推行院地合作服务模式,从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人员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扩大瓜菜新品种试验示范种植面积,探索了一条借力科研院所专家人才资源,助力戈壁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广至藏族乡“酒泉戈壁生态农业研究院”温室实验性栽培项目已全面启动,已培育新品种西红柿、西瓜苗8000余株。

  “通过规范化种植实验示范,以点带面来改变群众的种植观念,用科技的力量支撑群众增产增收,助推全乡设施农业向高质量、高品质、高标准方向迈进。”聂耀文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