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皋兰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春播“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5: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3月下旬,田间地头一番繁忙景象。皋兰融媒体供图
图为3月下旬,皋兰县田间地头一番繁忙景象。皋兰融媒体供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5日电 (通讯员 王佳丽)连日来,兰州市皋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科学施策,积极保障春耕生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红马甲”织起防疫网

  全县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驻守社区,“红马甲”化身为防疫战士,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值班值守、物资分配……坚决守好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

  同时,“红马甲”也成为春耕生产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戴口罩、不聚餐……”石洞镇明星村广泛发动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群众身边,促春耕、强防疫,在常态化抓好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有序引导农户开展春耕生产,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春耕生产,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农民在大棚给蔬菜施肥。皋兰融媒体供图
图为农民在大棚给蔬菜施肥。皋兰融媒体供图

  绘就生机勃勃“春耕图”

  大地回暖,春耕在即。来到丰水村,机声隆隆,田间地头一番繁忙景象。农民们戴着口罩正在自家田地里开展翻耕土地、铺地膜等田间作业,紧锣密鼓地进行春耕生产。

  “今年政府对种植小麦等进行了补助,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高涨,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全部投入田地农活中。”丰水村党支部书记董婷说,村上通过“大喇叭”、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政府种植补贴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目前全村春耕工作正有序展开。

  走进阳洼窑村高架大棚,就近务工的群众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正忙着给大棚蔬菜施肥、除草。农技人员说,村上的微信群和广播里天天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做好科学防护,做到春耕防疫两不误。

  据了解,皋兰县计划今年完成粮食生产面积10.36万亩,其中小麦2.61万亩、玉米3.2万亩、马铃薯3.8万亩、豆类0.75万亩。截至目前,共储备肥料2453吨、农家肥10万吨;各类农药35吨,农膜325吨,各类农作物种子3000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