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漳县掀起植树播绿热潮 助力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6: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8日电 (通讯员 周诗苑)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播绿正当时。连日来,定西市漳县抢抓苗木栽种的最佳时节,广大干群同心齐上阵,全面掀起植树播绿热潮,助力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

  “我参加栽树已经十多年了,现在土地墒情特别好,正是栽树好时节。”正在参加马泉乡义务植树的村民闫耀文说,听说乡上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他一大早就带着工具和大伙一起参加植树。

  在漳县四族镇植树现场,干部群众几人一组,有条不紊地分苗、挖坑、扶苗、浇水、填土、踩实,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确保了植树工作质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绿”景象,一棵棵松柏将山间点缀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四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晓东说,四族镇动员群众抢抓土地保墒的有利时机,对全镇主干道路沿线、群众房前屋后、镇区面山等进行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漳县各乡镇采取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花则花、宜草则草的方式,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全面开展路旁、水旁、宅旁、村旁“四旁”义务植树,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同时,以道路绿化为重点,推进生态景观大道和绿色林荫大道建设,形成“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有荫”的道路绿化格局,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

  漳县以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国家重点公益林建设、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打造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建设“宜居、宜游、宜投、宜会、宜商”的山水园林旅游城市为目标,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色彩各异”的要求,紧盯中心城区主干道、公园等地,坚持新植与补植、植绿与造景、改造与提升相结合,大力实施改造加密增绿工程;坚持绿化全覆盖的原则,见缝插绿、空白播绿、提质增绿,对机关庭院、住宅小区等广泛开展种花、栽花和建绿、造绿、添绿活动,不断提升绿化档次和城市品位。

  漳县强力推进“绿色+”发展模式,促进林业建设与旅游、文化、休闲、康养等领域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生态产业与林业建设互促共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以核桃、花椒、沙棘等为主的经济林果建设,大力发展种苗花卉、生态旅游产业。

  据了解,今年漳县坚持“造、封、管、改”并举,“点、线、面”结合,计划完成新一轮人工造林1.86万亩,封山育林0.25万亩,退化林修复0.8万亩,经济林建设0.69万亩,森林抚育1万亩,道路绿化90公里,城乡面山绿化0.4万亩,全民义务植树110万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