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白银:党建引领筑防线 社区战“疫”当前“我”在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6: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通讯员 魏亚敏 张敏)面对突发疫情,白银市白银区公园路街道胜利路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广泛凝聚共驻共建单位、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干部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转化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社区党委着力强化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员动员、全人参与、全程投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采取上门走访、门口询问、电话排查、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敲门行动”,覆盖辖区居民9000余人,精准掌握居民来银返银的信息,同时将最新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截至3月14日,共排摸出自2月26日来银返银人员427人,重点管控124人。12名网格长、14个网格员、48位志愿者全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初心使命践行在人员排查、信息收集、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上,甘做一名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防护员,用“网格”+“铁脚板”+“婆婆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坚决守护群众“健康生命线”。

  同时,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大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召集辖区红色物业、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等力量,组成党员先锋队,连夜在各小区门口及失管楼口设置值班监测点22个,协调4家共驻共建单位选派11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辖区各小区门口22个“小喇叭”,14个居民微信群、11个LED屏、醒目区域张贴横幅等手段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政策,引导居民讲政治、讲大局、讲科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齐心协力,各尽所能,让每一位群众都成为防疫的一道屏障。

  疫情防控中,社区以党组织建设为重点,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一线,向在职党员发出号召,辖区206名在职党员积极请战,陆续集结,听从社区党委指挥,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配合社区开展值班值守、小区扫码测温、摸排重点人员、发放通行证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堡垒铮铮,凝聚强大力量;旗帜飒飒,鼓舞磅礴斗志。胜利路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的是各方红色力量,体现的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该社区将持续发挥“大党委”作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区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